電纜大盜開小黃四處偷 後車廂載滿百公斤纜線

嘉義縣有居民家裡停電,但這回不是台電又出問題,原來竟然是電纜線被偷。原來近來廢五金價格高漲,電纜成了竊賊下手目標,警方循線追緝,發現竊賊居然開著計程車到處犯案,警方不動聲色跟監埋伏,趁著他再度做案時逮到人,依加重竊盜罪等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又是酒駕!喝藥酒、燒酒雞「僥倖」上路 酒測值全超標

計程車司機被警方壓制在地,打開後車廂,滿滿好幾綑都是台電電纜線,高達上百公斤。

原來這名男子根本不是司機而是竊嫌,嘉義警方跟監埋伏多日,才在這處魚塭逮到人。一開始是六腳鄉民家中沒電,原本以為又是台電問題,一查才發現是電纜被偷。

嘉義朴子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簡嘉緯表示,「洪姓犯嫌駕駛營業用計程車,作為犯罪交通工具以掩人耳目,警方經多日監控掌握洪嫌,於本轄東石魚塭再度犯案。」

電纜大盜開小黃四處偷 後車廂載滿百公斤纜線

尤其沒人居住的空屋,更是遭到竊賊鎖定。而台電電纜成了下手目標,主要是因為國際原物料價格攀升,帶動廢五金價格高漲。

回收場業者說,「五金有再調漲跟經濟也有關係呀,銅會漲,銅價格會調動較大。」

來到資源回收站,紅銅價格每公斤標到250元,便宜的青銅也有上百元。以嘉義這起竊案的電纜來算,100多公斤至少就能得手上萬元。

電纜大盜開小黃四處偷 後車廂載滿百公斤纜線

(民視新聞/呂鎌顯、曾虹雯、鄭榮文 嘉義-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賊持萬用鑰匙闖空門 警認出慣竊傳喚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