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持萬用鑰匙闖空門 警認出慣竊傳喚到案

新北市新莊地區,發生一起民宅竊案;一名林姓男子,在凌晨兩點多,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疑似拿著萬用鑰匙,闖入民宅行竊,短短15分鐘,得手12000元,陳姓被害人發現後報案,警方從監視器畫面所拍到的影像,一眼就認出這名慣竊,要傳喚他到案。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  嫌犯竟現場組裝槍枝恐嚇

頭戴鴨舌帽的男子,小心翼翼推開門,先是東張西望,接著走進屋內,但奇怪的是,他不開燈,而是拿著手電筒東翻西找,顯然不是這間民宅的主人,而是闖空門行竊,就看他翻箱倒過的過程中,一度靠近監視器,也因此,臉部特徵全被清楚的拍了下來。

附近民眾說,「這附近有時候會有(竊案),就是監視器不夠多。」

賊持萬用鑰匙闖空門 警認出慣竊傳喚到案
寧靜的住宅區,傳出竊盜案件,附近住戶有人不怕,也有人好擔心,就怕歹徒除了偷東西,還對沉睡中的住戶不利。這一起闖空門的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新莊地區,宵小凌晨2點15分,疑似拿萬用鑰匙侵入民宅,一待就是15分鐘,得手12000元後逃逸,當時屋主剛好不在家,等他回家才發現,皮夾和12000元現金都被偷,立刻報案,警方一眼就認出,嫌犯是一名慣竊。

新莊警分局中港派出所副所長徐秉宏說,「該犯嫌經指認他是周遭附近的慣竊,這個部分他的臉部特徵滿明確的,所以目前有指認到,我們會積極查緝到案。」

賊持萬用鑰匙闖空門 警認出慣竊傳喚到案
71歲的嫌犯,體型消瘦,頭戴鴨舌帽,長相被住家監視器拍的一清二楚,警方除了要傳喚他到案,也請民眾看到嫌犯,協助報案。

(民視新聞/林彥君、簡士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博弈集團24小時洗錢 警逮8人兩個月經手7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