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宣布和平時期最大規模擴軍! 總理莫里森:不會將防衛責任丟給別國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擴軍。(圖/擷取自Scott Morrison臉書)

考量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加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0)日宣布,澳洲不會將防衛任務丟給他國,要在2040年前投入380億澳元(約新台幣7,870億元),擴軍1萬8500人,讓澳洲國防兵力增加到8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0萬人民幣援烏想洗白! 綠涉外幕僚:北京怕爆「今日普丁 明日習近平」成真

根據《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報導,莫里森今天宣布,要在2040年前投入380億澳元(約新台幣7,870億元),擴軍1萬8500人,讓澳洲國防兵力增加到8萬人。新增的軍力將支援潛艦、阿拉弗拉級艦隊、獵人級護衛隊以及其他領域。

莫里森指出,這是澳洲40年來自越戰以後最大的一次軍事擴張。莫里森強調,澳洲之所以能與英國及美國組成AUKUS聯盟,就是因為他們知道澳洲的國防能力,也知道澳洲正在致力於提升國防能力。他強調,「我們不會將防衛任務丟給別人,我們會負起責任」。

澳洲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則指出,看到歐洲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時,那些認為普丁的野心只有烏克蘭的人並不了解歷史,如果認為印太地區影響的只有台灣,不會產生連鎖效應,如果不加強威懾並與盟友密切合作,「那麼他們不懂歷史的教訓」。

達頓強調,擴大軍事能力將讓澳洲成為英國、美國、北約、日本和印度以及其他合作夥伴的「更可靠的伙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醉脫序後首發文! 曹格:希望爆料者還原事實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