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11地震11年了! 日台協會感謝《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
日台協會推影片感謝台灣。(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邁入11週年,今年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日台協會特別製作《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影片,拍攝團隊透過鏡頭記錄銀白自然絕景、重建後的溫暖家園;此外,許多東北地區民眾也親手在紙上寫下對台灣的真誠告白,雖然已有兩年未曾見到海島厝邊的笑容,仍想大聲說「我愛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國防部才嗆「台獨」分裂行徑露頭就打 國安局證實中國軍機3月上旬墜海

今年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為了紀念這半世紀不斷深化的友情,日台協會特別製作了《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影片,拍攝團隊走訪日本東北的岩手縣及福島縣,透過鏡頭記錄銀白自然絕景、重建後的溫暖家園,相較11年前東北朋友對台灣更強韌的愛、期待與台灣隊對賽的足球少年、等待台灣遊客開心重遊的雪地列車長、盡心竭力帶給台灣與全世界最頂級海鮮的討海人、深愛台灣鳳梨的在地公務員等。

此外,許多東北地區民眾親手在紙上寫下了對台灣的真摯告白,也有台灣援助重建的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將心意摺成紙飛機祝福台灣。影片背景音樂則搭配金曲獎最佳樂團「滅火器」為日台友情創作的《希望の明日》。

《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將從3月10日開始,於各大社群平台(FB、YT、IG)、全台7-11及全家便利商店電視螢幕、各新聞台廣告間同步放送,希望全台朋友透過這支影片,能感受到日本民眾的真摯心意。

除了《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友情影片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同時設計了「海島厝邊 一起走向 希望の明日」巨幅廣告牆,3月10日起於北高捷運站(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二號出口廣告牆、高雄捷運高雄車站售票機上廣告牆) 串聯登場。

影片中精華畫面拼貼成心型的廣告牆上,滿溢著東北民眾對台灣的真情,每一個眼神都在訴說無盡的感謝。無論大家是碰巧經過或是聞訊而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希望民眾能駐足一分鐘仔細品味,並與日本朋友們進行一場心靈之旅。

快新聞/311地震將滿11週年 日台協會推影片感謝「海島厝邊台灣」
日本岩手縣大槌町公務員深愛台灣鳳梨,疫情期間仍與台灣進行線上交流。(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今年是日台百年友情的中間點,相信無論世界如何變化,日台一定會並肩朝下一個更燦爛的50年邁進。將來重新敞開門扉,以笑顏相見的那一天,一起攜手延續下半個世紀的「日台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0萬人民幣援烏想洗白! 綠涉外幕僚:北京怕爆「今日普丁 明日習近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