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藝術節任命首位女性總監

現年34歲的蘇格蘭小提琴家貝內代蒂(Nicola Benedetti)即將於今年十月正式就任愛丁堡國際藝術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的總監,這也將是這個藝術節史上的第一位女性總監。

更多新聞: 一整年3餐都吃福食會有事?化工博士:攝取輻射僅達年建議量2%

畢業於曼紐因音樂學院,並曾受教於創辦人本人,貝內代蒂十六歲就獲得BBC年度年輕音樂家賞的頭銜,爾後活躍於樂壇,除了傳統的古典曲目之外,她更專注於新創作的演出發表,由她演奏,爵士大師馬沙里斯(Wynton Marsalis)所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更是拿下了2020年的葛萊美獎。此外,貝內代蒂也熱衷於推廣教育,她所成立的基金會透過各種線上與現下的教學方式,傳遞古典音樂及小提琴演奏的知識。

1947年創立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是蘇格蘭地區最重要的且最知名的藝術表演活動,每年都能吸引大量的觀眾及藝術家們前來參與。藝術節的董事會主席Keith Skeoch對於新總監的任命這麼說道,「貝內代蒂充分的反映出了藝術節的精神,在走向國際化及多元化的同時,也保留著蘇格蘭本身的文化傳統。我們深信在她的領導下,未來這個藝術節將會帶來更多豐富且創新的元素。」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壽司郎不演了!「8字公告」嗆爆爭鮮 網狂讚:不愧是鮭魚之亂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