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稱尹錫悅挑釁中國 黃捷批:有你這樣的立委才最不恰當
高雄市議員黃捷批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有你這樣的立委在我國國會殿堂,才是最不恰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結果,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時出爐,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以48.56%得票率,險勝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上午在廣播中說尹錫悅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不夠戰略智慧,還說「挑釁中國不恰當」,讓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評,「有你這樣的立委在我國國會殿堂,才是最不恰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國防部才嗆「台獨」分裂行徑露頭就打 國安局證實中國軍機3月上旬墜海

吳斯懷今日上廣播時表示,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遠中,這不夠戰略智慧,韓國跟美日的關係大家都知道,跟北朝鮮、中國的關係也要保持一定的平衡,「結果你一上任表達的就是有點像台灣,單邊靠,就是靠美國、日本」。

吳斯懷甚至還說,韓國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是「對中國大陸是一種挑釁,我覺得是不恰當的事情」。

針對吳斯懷的一番言論,黃捷透過臉書粉專直言,她想告訴吳斯懷委員,「有你這樣的立委在我國國會殿堂,才是最不恰當!」黃捷認為,面對國際緊張局勢,我國最大在野黨立委對國家做了哪些貢獻?繼上週傅崐萁質詢蘇貞昌院長時,他就長敵人士氣滅自己威風的幫「中國攻打台灣」宣傳,昨天羅明才更不敢出聲譴責出兵攻打烏克蘭的俄羅斯。

「今天又出一個吳斯懷,用台灣立委身分公然為中國抱屈,身為國家栽培多年的將軍,竟為一個有幾千枚飛彈對準台灣的敵國說話!」黃捷補充說道。

黃捷強調,國民黨接二連三對於國防議題的言論,都讓台灣人聽不下去,她說吳斯懷這會期因為陳以信的禮讓,即將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台灣國防預算操之在他手中,如果吳為了「友中」,把幾千億的國防預算全數刪除,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她在文末表示,吳斯懷就是台灣國防安全最大的「最大未爆彈」,對於這種吃裡扒外,糟蹋台灣,甚至可能出賣國家的立委,詢問網友們「大家還要忍受多久?」

快新聞/吳斯懷稱尹錫悅挑釁中國 黃捷批:有你這樣的立委才最不洽當
黃捷發文批吳斯懷。(圖/擷取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0萬人民幣援烏想洗白! 綠涉外幕僚:北京怕爆「今日普丁 明日習近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