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元旦罰站吹冷風惹議 陳佩琪「別搞小動作」:將心思擺在人民身上吧
柯文哲今年1月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圖/共訊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1月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獨自一人在廣場吹了40分鐘冷風,引發外界討論,總統府事後也還原現場並致電向柯文哲致意。柯文哲媽媽何瑞英先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談到此事表示,柯文哲說過去就好,度量很大。對此,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透過臉書表示,請別再搞這種小動作了,當今國事如麻,小老百姓生活苦,既然萬年政權穩當當的,就請將心思擺在人民身上,好好為人民謀福利吧,別再耍這種把戲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俄羅斯研議報復台灣 外交部駁斥:我駐俄羅斯代表處仍正常運作

關於柯文哲今年1月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被「罰站吹冷風」,柯文哲媽媽何瑞英於網路節目談及此事時表示,看到柯文哲只穿一件襯衫和西裝外套,不厚的衣服站在那,看了眼淚一直流。她問柯說怎麼早上站在那,柯文哲則說沒什麼事啦,別說啦,過去就好,更稱讚柯文哲度量很大。

陳佩琪今透過臉書說到,幾天看到婆婆又談到升旗典禮上兒子在寒風中站立40分鐘一事,昨天又有大巨蛋審查被卡關的消息,後者她是不敢評論,前者則是勾起她一些記憶和感觸,今天想藉臉書一角帶大家認識這群人,就是她之前講的,人民好不容易推翻了一個,卻來了『手段更狠、心更兇殘』的,有機會整人,他們絕不會放過。

陳佩琪表示,婆婆和她若說擔心、不捨市長升旗典禮吹40分鐘的寒風,被罵『媽寶』、『妻寶』,是最基本的攻擊法,但她不想講這個,先生都能騎一日雙城、雙塔了,吹個40分鐘風算什麼,但她會去蒐集一些資料,看看這群人是怎麼用完全執政的資源來羞辱自己首都市長的。

陳佩琪說到,媒體報導,「柯市長清晨五時三十七分抵達現場, 四十分準時到會場站定位,當時身旁空無一人」這事她敢講,因為這是他受邀的活動而非市政,時間上她很確定,柯文哲每天不論是要上班或參加活動,不論多早起床,她一定跟著起來, 弄些雜事,順便幫柯文哲準備點吃的,出門前也會提醒手機記得帶著。

陳佩琪說,那天早上柯文哲一如往常出門(清晨5時30分) ,晚上回來後,發現電話此起彼落,原來都是打來問他寒風中被罰站一事,他倒是看得很開,但也對陳珮琪承認說,起初一人獨自站在那裡將近十分鐘,身邊空無一人,就覺得很奇怪,本想調頭走掉, 只是左思右想,最後還是強忍下來了。

陳珮琪說要是當場走掉,接下來不知道會被羅織什麼罪名,想想應該就是親中賣台、不尊重國旗的紅檳榔,然後好幾天一定有一連串綠媒請眾多柯黑、名嘴上節目,利用這事對他群起而攻之,他說民進黨掌控媒體、洗腦人民的手段太厲害了,「曾參殺人」喊久了 , 大家都會相信是真的。

陳佩琪表示,感覺到中央完全執政後,這幾年他被民進黨和綠媒打到幾乎無招架之力, 他說他的態度是這樣,對市政無損的事可忍則忍,少去招惹他們, 因此升旗典禮一事,他才會對外說「不在意」,「 算了」,「別再討論這個」。

陳佩琪說到,媒體報導指出,「之後工作人員引導其他貴賓進場,監察院長陳菊是5點47分就定位,5點56分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出現,一分鐘後(5點57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到了,司法院長許宗力則是6點16分現身。」、「包含陳菊在內,跟柯文哲距離都很遠,看起來只有柯文哲在罰站。」前者她的疑問是,一個定時開始的升旗典禮, 怎會對來賓發的邀請函的時間都不一樣;第二點是市長是行政首長,怎會和當天要表演且後到的醫護排在一起?

陳佩琪表示,上述前者疑問,她是不可能知道,也沒人會秀他的邀請函給人看,但她的先生柯文哲邀請函『就是5時40分』,『就是5時40分』,『就是5時40分』。後者是位置的安排,媒體後來出現的答案不是在解釋「為何不同工作屬性的人位置排在一起」,而是「陳佩琪看不起醫護,不讓先生和醫護站在一起」, 不然就是「難道要搬龍椅給你坐才滿意嗎?」這種低級的回應。

陳佩琪強調,吹寒風40分鐘是小事,但奉勸執政當局,就他一個縣市首長有去參加升旗,至少他沒自辦而是去總統府參加了,那就請別再搞這種小動作了,當今國事如麻,小老百姓生活苦,既然萬年政權穩當當的,就請將心思擺在人民身上,好好為人民謀福利吧,別再耍這種把戲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首家!礦業巨擘「力拓集團」宣布切斷與俄羅斯所有商業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