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讓他尷尬 俄網球球王:盼世界和平

俄烏戰爭的影響片及全球,包括國際網壇,其中新球王俄羅斯籍的梅德維傑夫,好不容易登上世界第一,但受到俄烏戰爭影響,他說很難真的開心,甚至現在也只能用個人名義參賽,因此他可說是史上最尷尬的球王,梅德維傑夫表示,現在最希望的就是世界和平。

更多新聞: 沒人能置身事外!同學因戰爭身亡 在台烏克蘭女模淚崩:他是最好的朋友

梅德韋傑夫在上個月底,登上球王寶座,本週參加印地安泉大師賽,雖然開心終於站上世界第一,不過也因為俄烏戰爭開打,立場的尷尬,讓他很難真的開心。

世界球王梅德韋傑夫說,「我的信念總是一樣的,你知道我想要全世界的和平,所有的國家,我實際上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但是每個國家,你知道嘛,我會相信每位網球員都會這麼說。」

在登頂之際,卻因為俄羅斯國籍受到關注,讓梅德韋傑夫坦言十分難受,俄羅斯運動員被禁止,參加田徑、羽毛球、划船和賽艇,沒有俄羅斯或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季殘奧會,梅德韋傑夫也得用個人名義參加比賽。

俄烏戰爭讓他尷尬 俄網球球王:盼世界和平

世界球王梅德韋傑夫說,「你知道對我來說,談論這個話題總是很困難,我想在不同國家打網球,我想宣傳我喜愛運動,我當然也想宣傳,我在我的國家所做的事情,但現在的情況是,這是我打球的唯一方式,所以這就是我要做的和說的,我要努力在球場上戰鬥,努力贏得比賽,努力擊敗對手。」

目前在網球方面,仍允許梅德韋傑夫,以個人名義參賽,但梅德韋傑夫也表示,的確擔心未來可能,會因為俄羅斯籍而無法上場,至於前任球王喬科維奇,也因為疫苗問題,不但沒辦法參加比賽,甚至就聯喬科維奇,最大贊助商法國服裝品牌,也考慮和提前終止合約,,喬科維奇在2017年,以3.1億台幣簽下贊助合約,原本到今年到期,但雙方去年延長合約到2025年,如果贊助商提前終止合約,那麼喬科維奇也將,少入帳台幣約8億元。

俄烏戰爭讓他尷尬 俄網球球王:盼世界和平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GA錦標賽首輪天氣攪局 台灣一哥潘政琮僅打兩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