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季帕運黑馬 16歲高山滑雪選手奪兩金

北京冬季帕運最受矚目的高山滑雪新星,16歲的奧地利選手艾格納,在高山滑雪系列項目奪下一金一銀一銅後,又在大曲道視障項目再添一面金牌。4歲就開始學滑雪,艾格納今年首度叩關奧運,至今奪下包含兩金的四面獎牌,堪稱今年北京冬季帕奧最強的一匹黑馬。

更多新聞: 沙漠拉力賽最終日 法56歲車手駕電動車奪冠

北京冬季帕運,高山滑雪大曲道視障項目,在延慶賽區展開,但因為當地氣溫升高,大會宣布所有賽事都提早一個半小時進行,在這場比賽中,最受矚目的就是16歲的奧地利選手,約翰內斯‧艾格納,艾格納不只剛拿下滑降賽事金牌,同時和他的搭檔,在超級混合式和超級大曲道分別奪得了銀牌和銅牌。

高山滑雪大曲道視障金牌艾格納說,「我4歲的時候,就開始跟姐姐一起滑雪,雖然我在視力上有些障礙,但這並不影響我對於滑雪的熱愛。」

北京冬季帕運黑馬 16歲高山滑雪選手奪兩金

出身自滑雪世家的艾格納,和同樣患有先天性白內障的兩位雙胞胎妹妹,都是今天奧地利代表團的選手,4歲在父母的培養下,跟著姐姐一起開始學滑雪,去年他在挪威世界錦標賽,拿下兩金兩銀佳績,今年首度參加北京冬季奧運,在獲得三面獎牌後,高山滑雪大曲道視障項目奪下了一面金牌。

艾格納說,「去年我在世界錦標賽,拿下了還不錯的成績,今年第一次挑戰奧運,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盡全力,在個人和團體項目中,都有最好的發揮,為國家隊拿下好成績。」

以16歲的年紀,首度挑戰奧運最高殿堂就寫下了佳績,外界也期待這位帕奧高山滑雪的超級新星,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官辦熱身賽19日登場 國票金控首度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