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大S哏 台中市環保局推「毀機」服務

手機號碼20年沒換,有機會再續前緣,這個哏,持續發燒!台中市環保局臉書,搭上時事潮流,趁機拍片宣傳,廢手機回收注意事項,意外讓發文引發討論,網友笑稱這項「毀機」服務,可以幫正宮斬斷情牽20年的任何可能。

更多新聞: 擬讓5-11歲接種疫苗 選項包含BNT與莫德納

環保局短片說,「你有看到大S的新聞嗎,她居然跟20年前的初戀,在一起了讓人好羨慕。」跟風大S哏 台中市環保局推「毀機」服務大S手機號碼20年不變,成功讓具俊曄找回舊情人,台中市環保局,趕搭順風車拍短片,KUSO一下。

台中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專員黃秀華說,「我們同仁就有接到老婆電話,跟我們同仁說,你的手機趕快去給我換掉,號碼要換掉,手機也要換,我們同仁開玩笑說,我們環保局的回收業務,一定會蒸蒸日上。」

擔心「舊愛」找麻煩,環保局臉書小編有感而發,結合時事哏,推廣「毀機」服務。

民眾說,「手機常換,但號碼不會換,可是初戀也沒打給我」、「手機一兩年會換一支。」跟風大S哏 台中市環保局推「毀機」服務不管換不換門號,手機幾乎兩到三年,換一支,讓廢手機回收數量,年年攀高,從環保局統計發現,2019年回收的舊手機有3萬9914公斤,2020年則來到4萬2943公斤,2021年成長到7萬4340公斤。

黃秀華說,「平均我們從一天回收547支,增加到去年一天可以回收1018支,非常驚人我們成長將近一倍,手機一直在推陳出新,有很多手機有新功能,很多消費者,都會想要嘗試新機。」

手機門號,或許跟著一輩子,而手機推陳出新,一兩年就換新只是過客,如何讓它不成為環境殺手,藉由回收再利用,成為新資源,環保局這一回,順勢跟風時事哏,成功宣傳。

(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那ㄟ攏找嘸!阿公假牙噴飛不見急擲筊問神 調監視器尋牙犯人竟是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