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超速飆升!環河北三段蟬聯「測速照相王」

疫情影響,去年員警攔檢率降低,台北市交通違規取締件數共256萬多件,比前年少12萬多件,但透過科技執法,超速案件卻上升5.67%,光去年一整年就有48萬多件超速取締。交通大隊分析,是因為疫情讓「路變好走,車速就快了」,其中以環河北路三段與葫蘆街口就超過3萬件,蟬聯「測速照相王」。

更多新聞: 又塌!雲縣道156線道路龜裂 「1.5公里」管溝狀下陷

車輛才剛下環河快速道路,都十分有默契,減速通過台北市環河北路三段和葫蘆街交叉口,因為這裡有根超強測速桿。

根據統計,去年交通違規取締件數,總共有256萬2500件,比前年減少了12萬多件,年減4.6%,不過當中的超速,就占了48萬件,比前年多了2萬多件,年增5.6%,尤其後面這根測速照相機,更是貢獻良多,被封為測速照相王。

北市超速飆升!環河北三段蟬聯「測速照相王」

民眾說,「這很會拍,常常看見這邊會亮燈,這台北市第一名,很常這邊開過來都會減速,可能外地來的會超速,因為有些人可能要去淡水,也會走這邊。」

北市超速飆升!環河北三段蟬聯「測速照相王」

這段路雖然有每小時50公里速限,但因為靠近河堤,加上路面寬、又緊接洲美快速道路,導致駕駛容易超速。

2021年就取締多達3.1萬件,平均每天取締87件,若是用最低罰鍰1200元計算,這根測速桿去年就至少開單3720萬元。而且未來可能罰更重,交通部研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危險駕駛行為除了重大超速,把無照駕駛也列入,罰款從原來的6000到1萬2千元上調到最高2萬4千元,而且車輛得被移置保管,要是累犯,5年內違反兩次以上,可處最高額罰鍰,若不幸使人重傷死亡,則沒入車輛,並吊扣牌照。

北市超速飆升!環河北三段蟬聯「測速照相王」

惡意逼車則最高可罰到3萬6千元,將送行政院核定,最快今年底前上路。今後開車、騎車再違規,荷包可能要更受傷了!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站內外都能買!吸引轉乘客 北捷首創雙側店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