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安全易忽略 觀光局旅遊安全宣導週提醒民眾

國旅熱,不過,旅遊安全卻常常被民眾忽略,觀光局將每年3月的第3週,訂為旅遊安全宣導週,針對景區旅遊、旅宿、遊程和好行四個方面,透過公布合法旅行社、評選優質客運旅運業者等,進行旅遊安全升級。

更多新聞: 福爾摩沙音樂廳/簡上仁編寫台灣首部台語兒童音樂劇 「鯽仔魚欲娶某」寓教於樂

疫情影響,讓國內旅遊大爆發,一到週末假日,各地景點都能看到人潮。不過,旅遊安全常常是民眾最容易忽略的環節,觀光局特別把每年3月的第3周,定為旅遊安全宣導週。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一直希望能提醒旅客,如果你要參團要選擇合法旅行社,住宿也要選擇合法住宿設施,還有合法的交通工具,我想這是基本概念到了景區如果有警示的部分,一定要遵守相關的警示。」

旅遊安全易忽略 觀光局旅遊安全宣導週提醒民眾

像是景區旅遊安全升級,定期巡檢、聯合演練,旅宿安全升級,則是稽查、督導旅宿業管理。另外也將公布合法旅行社、評選優質客運、旅運業者,讓遊程和好行的安全升級,即使未來國境解封,也不能掉以輕心。

觀光局長張錫聰說,「旅遊業現在就是說,先把從業人員在疫情過後,或是疫情發展中融入防疫的專業技能,必須受過相關講習訓練,觀光局現在也結合業界,籌劃安排新的講習訓練課程,下個月開始應該可以開始陸續進行相關課程訓練。」

結合中央和地方,一起宣導,觀光局希望讓台灣的旅遊環境安全,再升級。

旅遊安全易忽略 觀光局旅遊安全宣導週提醒民眾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抽驗12件市售草莓農藥 竟一半不符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