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電話、投資簡訊不斷 程仁宏籲政府應調查

您是不是也常接到無聲的電話,或是投資股票的各種簡訊,內容可能像「電話簡訊聯絡過多次,怎麼還沒加我?」之類的簡訊,有民眾說一天會收到5封,讓消基會名譽董事長程仁宏都忍不住,呼籲政府主管機關應當積極介入調查遏止。

更多新聞: 營建署指大彎代金太低 柯:有不滿怎麼不早說

怎麼又收到這種簡訊!不認識的發話號碼,卻叫民眾line他,說要分享投資標的,還有的說是從朋友介紹,拿到用戶手機號碼,讓人看得霧煞煞。

民眾說,「前幾天有收到,一天兩到三封跑不掉,甚至隔天還會收到一模一樣的,同一個人同一個號碼一模一樣,完全不理就直接刪掉。」

無聲電話、投資簡訊不斷 程仁宏籲政府應調查

許多人都曾遭這類訊息騷擾,連消基會名譽董事長都受不了,投書抱怨,呼籲NCC要好好管一管,消基會名譽董事長程仁宏表示,「呼籲消費者不要輕易加Line,因為他會假借,投資股票的相關資訊,讓消費者以為短時間獲利,可能因而吃虧上當。」

他曾接獲投訴,一天內,就收到5封詐騙訊息,最近甚至有網友已經不堪其擾,收到一封,上頭寫「可以傳妳的名字給我嗎?」,讓她頓時理智斷線,怒回三字經,後來才知道對方是以前的班導師,要名字是要做記錄回報給學校,讓網友真的臉上三條線。

程仁宏說,「主管機關也就是NCC,應該對手機電信業者,要有把關的機制,要求發放大量罐頭簡訊的,提出說明主要內容是什麼,對象是什麼。」

無聲電話、投資簡訊不斷 程仁宏籲政府應調查

北市警察局刑大警務員黃心慧則表示,「在簡訊裡面有提到飆股,加Line明牌體驗資深分析師,操盤導師等等,只要有出現一些,可能是假投資真詐騙的簡訊關鍵字,我們就會通知電信業者攔阻。」

根據臺北市警察局統計,上個月,就接到10件詐騙簡訊報案,雖然經過攔截機制後,報案有遞減趨勢,但仍有詐騙業者,刻意規避關鍵字眼,成功發訊,也呼籲民眾可以多提供關鍵字,讓詐騙訊息無所遁形。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低調宴請中企高層 議員要求與會名單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