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縣市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鄭明典曝衛星雲圖:行車請小心
4縣市濃霧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今(11)針對桃竹苗4縣市發布濃霧特報,提醒已有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衛星雲圖提醒,現在北部沿海區域有濃霧特報,行車請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秀柱嗆投蔡英文不用腦 劉仕傑轟:KMT永遠不會讓中共失望

氣象局清晨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發布濃霧特報,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今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並說明,紅色代表低雲或霧,紅色是液態水滴的訊號,所以知道那是低雲或霧,接著再看它和地形的關係,如果邊緣看起來有地形限制的現象,那就是濃霧了。鄭明典提醒,「現在北部沿海區域有濃霧特報,行車請小心!」

氣象局也指出,夜晚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馬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桃竹苗今晨已出現局部霧,而金、馬地區白天亦有機會出現局部霧或低雲,交通往返請多加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快新聞/「4縣市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鄭明典曝衛星雲圖:行車請小心
鄭明典說明濃霧特報。(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中正紀念堂往台大醫院站軌道冒煙 列車一度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