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軍已發射775枚導彈! 馬里烏波爾市長控訴:普丁製造種族滅絕
俄羅斯9日轟炸位於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的兒童醫院。(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烏戰爭進入第16天,俄羅斯日前轟炸位於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的兒童醫院,行為遭到國際譴責。該市市長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痛訴,至少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兒童,他痛批俄軍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一起製造種族滅絕,扣押了40萬民市民。美國官員則指出,自入侵烏克蘭後,俄軍已發射了「775枚各式各樣的導彈」,且這幾日不斷增加使用遠程火力跟導彈的次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鹽水群聚累計11人確診 黃偉哲視察快篩站盼揪出隱形感染鏈

根據CNN報導,博伊琴科發布影片,譴責俄羅斯「對人類進行的憤世嫉俗和破壞性的戰爭」,俄軍轟炸兒童醫院至少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博伊琴科控訴,「這是俄羅斯軍隊與普丁一起製造的種族滅絕」,每隔30分鐘,馬里烏波爾市就會遭到俄羅斯空軍的入侵,這些空軍向一般的建築物開槍,殺害平民,包括老人、婦女和兒童。

博伊琴科痛訴,俄軍憤世嫉俗地扣押了40萬市民,這些正在等待開設人道走廊,如今人道援助已經第6天無法到達馬里烏波爾市。

此外,CNN指出,美國官員指出,俄羅斯自入侵烏克蘭後,已發射了「775枚各式各樣的導彈」。此外,過去幾天俄軍使用遠程火力、轟炸和發射導彈的次數增加,「只要看看他們明顯襲擊人口稠密地區並造成大量破壞的圖像就可以證明」,俄軍也已經包圍了馬里烏波爾市,但沒有佔領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秀柱嗆投蔡英文不用腦 劉仕傑轟:KMT永遠不會讓中共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