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近2次試射是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將祭新制裁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官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北朝鮮接連在2月27日、3月5日朝東海發射彈道導彈。日本防衛省今(11)日公布,2枚均是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級,批評北朝鮮讓局勢更加緊張,強烈譴責發射導彈的行為。美方也表示將祭出新的措施讓北朝鮮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 外企紛加入制裁行列 UNWTO擬暫停俄國會籍

日本防衛省今天官網公布,經過和美國政府密切合作獲得情報後分析,北朝鮮2月27日和3月5日發射的彈道導彈,均屬於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級,與2020年10月北朝鮮舉行閱兵儀式時發射的彈道導彈相同。

防衛省指出,推估這2枚彈道導彈是在平壤郊區發射,2月27日的彈道導彈,最高高度約為600公里,射程約為300公里;3月5日發射的彈道導彈,飛行的最高高度約為550公里,射程約是300公里。

防衛省強調,北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等一系列行為使局勢更加緊張,威脅日本、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絕對不能被接受,強烈譴責發射彈道導彈此類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

根據《NHK》報導,北朝鮮上次發射超過5500公里的洲際彈道導彈在2017年11月。美國官員指出,北朝鮮近2次的導彈發射應該是與正在開發的洲際彈道導彈系統有關,「北朝鮮非法和破壞地區穩定的行為是要付出代價的」,將於11日宣布新的預防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占領車諾比核廠 聲稱廠區已恢復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