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營建署指「大彎北段」代金有違公平正義 柯文哲嗆:為何2年前不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大彎北段」違規宅爭議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怒嗆內政部營建署拖延都審2年,營建署10日也發出聲明表示,「大彎北段違規作住宅使用,變更合法代金偏低不合理,有違社會公平正義,應重新檢討。」對此,柯文哲今回嗆,「公文不能擺在那2年不處理,為何2年前不講,有本事就寫公文給台北市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近2次試射是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將祭新制裁

營建署10日發布聲明指出, 大彎北段商業區、娛樂區土地的違規住宅,土地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價格,保守估計每坪約100萬至120萬元,北市府過去評估的代金曾為16.18萬/坪,之後逕自調降1/2,再透過都市計畫委員會再打6折,變成1坪約為5.21萬元,調整原因與原則均未能清楚說明。此結果不僅社會觀感不佳,也造成不公不義之情形,違背社會公平正義。

對此,今上午柯文哲出席北市智慧及科技教育白皮書發表記者會前,他受訪回應表示,「如果他(營建署)對數字數字不滿意,就要提早講,不可以公文拖了2年,突然說對數字不滿意,機關與機關,大家用公文說清楚講明白。」

柯文哲接著說,「不能擺在那2年不處理,突然有一天說5萬塊不合理,為何2年前不講,有本事就寫公文給台北市政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媽媽舊事重提談「元旦吹風」 議員批炒冷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