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11周年 泉裕泰:哪裡還有這麼真心無私的好鄰居

日本311大地震11周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在臉書發文回憶台灣的幫忙。

泉裕泰認為,當我們為遭遇大災害的東北地區祈福的同時,自然而然地都會想到台灣。在日本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悲劇時,台灣立刻伸出援手扶助。即使過了11年,那一雙雙在3月飄雪中,握到的溫暖手掌,支撐漫長重建家園路的每一筆善款,都依然印刻在日本人心底,無法抹去。這11年來,許多想盡辦法要回報台灣的日本民眾,都在默默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真的不知道,世界上哪裡還會有這麼真心無私、互愛互助的好鄰居。


311大地震11周年 泉裕泰:哪裡還有這麼真心無私的好鄰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酸祖父反攻大陸承諾無用 蔣萬安再轟蘇貞昌不倫不類

但東歐,正面臨人為的悲劇。無辜民眾的日常生活、一步步建立起來的民主與自由遭遇到鄰居的蹂躪、踐踏。不只心痛、也很憤怒。

此刻,日台更加真實的感受到,要好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真情。泉裕泰相信,無論世界如何變化,日台一定會並肩持續向下一個更璀璨的未來前行。也謝謝台灣,一直與日本同在。

更多新聞: 外企紛加入制裁行列 UNWTO擬暫停俄國會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