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5至11歲兒童打疫苗? 莊人祥:近期將開會討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期ACIP將開會,針對12至17歲的疫苗追加劑,以及5至11歲基礎劑進行討論。(圖/民視新聞)

傳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下修COVID-19疫苗接種年齡,讓5歲至11歲幼兒也能打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將於24日召開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此事,會根據現有mRNA疫苗諮詢專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賑濟烏克蘭專戶達5.29億!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捐100萬美元

對於幼兒施打疫苗議題,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規劃在24日召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將針對12至17歲的疫苗追加劑,以及5至11歲基礎劑進行討論,根據現有mRNA疫苗做專家諮詢。

另外,針對國內是否要打第4劑疫苗,莊人祥說,日本計畫第3劑間隔6個月後開始做第4劑接種,這部分會持續收集國外針對第4劑的接種建議,先前有研究指出,第4劑接種後,對於疫苗保護力並沒有比第3劑提高,至於間隔多久仍要專家委員會做討論,才能夠進一步研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酸祖父反攻大陸承諾無用 蔣萬安再轟蘇貞昌不倫不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