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男解隔多日後染疫 羅一鈞「不改判」:定序結果與防疫旅館不同
羅一鈞說明印度境外移入案例。(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一名自印度境外移入個案,上月解隔離採檢陽性,但該案因台北某旅館群聚召回採檢,結果呈陽性Ct值27,暫列境外移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1)日說明,該案的基因定序結果,與防疫旅館同樓層其他確診個案不相同,因此目前來說,仍維持印度境外移入的判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4! 安平老街、全聯、白河夜市入列 去過「玉米迷宮」快篩檢

9日一例境外移入案21061是印度籍40多歲男性,曾於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回印度探親,2月10日自沙烏地阿拉伯轉機入境,2月24日檢疫期滿前採檢PCR為陰性。

該案2月25日至3月3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因台北衛生局回溯某防疫旅館群聚案,安排同樓層已離館房客再次採檢,經警政單位協尋,於3月8日安排該案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27,無症狀,暫列境外移入。

針對該名確診者,羅一鈞今日說明,因為他是入境後比較長的時間才確診,所以大家也擔心是不是防疫旅館的感染,或是本土的感染,但經過定序的結果,該案的序列與防疫旅館同樓層其他確診的個案都不相同,所以目前來說,他不是防疫旅館的事件,所以仍維持印度境外移入的判定。


快新聞/印度男解隔多日後染疫 羅一鈞「不改判」:定序結果與防疫旅館不同
羅一鈞說明印度境外移入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賑濟烏克蘭專戶達5.29億!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捐1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