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大滿貫賽男單首輪過關 林昀儒自評表現還可以
(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64強賽事今天登場,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首戰以3比0輕取芬蘭好手奧拉,晉級32強。他賽後受訪表示,覺得自己表現「還可以」,拿下這場比賽也有助提升信心。

更多新聞: NBA/勇士挫金塊 柯瑞突破生涯2萬分大關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新加坡大滿貫賽自7日至20日在新加坡華僑銀行室內體育館(OCBC Arena)舉行,資格賽結束後,今天起進入男單、女單64強賽事,另外還有男雙、女雙及混雙項目。

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首戰對上世界排名63的奧拉(Benedek Olah),開局先以11比8拿下,次局一開賽就一路壓著對方打,最多以9比3取得領先,對手雖一度急起直追,所幸決勝關頭林昀儒穩住,以11比7拿下後取得「聽牌」。

林昀儒連拿2局後攻勢更猛,第3局以11比5拿下,最終以直落三之姿橫掃對手,順利挺進32強。

他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覺得自己今天表現「還可以」,也希望這次參賽自己的心態比上次放得更開,不要太拘謹,「多享受比賽」。

林昀儒去年12月來新加坡參加WTT世界盃決賽,當時首輪比賽即吞敗出局。談及時隔3個月再度來星參賽的目標,他昨天受訪表示,「第一場先贏了再說」。

對於今天順利拿下勝利,林昀儒說,心情還不錯。

至於首輪獲勝後,是否提升對後續賽事的信心?他表示,「應該會好一點」,每一場比賽都是重新來,一樣要好好準備。

他認為,每一場比賽都很困難,「每一場都做好困難的準備就可以了」。

林昀儒單打下一戰將對上世界排名48的克羅埃西亞選手加奇尼(Andrej Gacina)。

另外,林昀儒也與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搭檔出戰混雙項目,與廖振珽搭檔參加男雙比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1980年代就盛行 澳洲BMX大叔傳承兒時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