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代就盛行 澳洲BMX大叔傳承兒時興趣

玩極限單車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其實BMX早在1980年代就已經風行,澳洲有幾個愛好者,當年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就對BMX深深著迷。現在他們變成大叔了,還是保持對BMX的興趣,也把這份熱情傳承給下一代。

更多新聞: 沙漠拉力賽最終日 法56歲車手駕電動車奪冠

小秀一下技巧,雖然不是幅度很大的跳躍,但這些澳洲大叔們秉持對BMX的熱愛,已經超過40年。

BMX愛好者漢利說,「騎BMX對孩子來說是自由,你可以出門一整天,跟你的同伴胡鬧並找東西跳,對年輕人來說這些就是一切。」

1980年代就盛行 澳洲BMX大叔傳承兒時興趣

BMX早在1980年代就盛行,當年受到幾部電影影響,極限單車成為小朋友們的興趣,如今他們都長大了,也把這份熱愛傳承給下一代。

BMX愛好者戴蒙說,「我老婆突然跟我說,你為何不為他(兒子)打造一台舊式BMX,像你過去總是和朋友們,騎著到處閒晃的那種,所以一切就開始了,BMX愛好者約翰,這是父子的連結,BMX愛好者約翰,可以一起擁有些什麼,BMX愛好者約翰,兩個人一起長時間在做的事真棒。」

1980年代就盛行 澳洲BMX大叔傳承兒時興趣

不只是一起騎車,更使用舊零件、舊單車,為兒子翻修一台舊式BMX。極限單車看似屬於年輕人的運動,但也可以跨世代傳承,打造家族間的共同記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麻煩人物普伊格打韓職 韓國街頭熱舞心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