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等5家竹科廠商參加慈善籃球賽 捐助弱勢學生
(圖/民視新聞網)

新竹菁華扶輪社19日將舉辦慈善籃球邀請賽,台積電等5家竹科廠商與清華EMBA校友將參加,每隊參賽的企業將捐出20萬元,贊助清大旭日獎學金,支持清寒弱勢學生。

更多新聞: 抽驗12件市售草莓農藥 竟一半不符合規定

菁華扶輪社社長劉興檀表示,這次的慈善籃球邀請賽將在清華大學體育館室內籃球場舉行,有台積電(2330)、世界(5347)先進、力積電(6770)、瑞昱(2379)半導體與漢民測試5家竹科廠商,及清華EMBA校友隊,共6支隊伍參賽。

劉興檀說,每隊參賽的企業將捐出新台幣20萬元,贊助清大旭日獎學金,為清寒弱勢學生提供獎學金、生活輔導、課業輔導等,全方位幫助他們能在清大安心求學。

籃球賽當天場外還有「旭日公益園遊會」,劉興檀表示,販售園遊票券所得扣除活動成本後,也將全數捐贈清大旭日獎學金。

據統計,清大旭日計畫自102學年開辦以來,每年受助學生人數從8人增加到176人,受助學生人數累積已達343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南亞去年每股賺10.25元 將配息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