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取締!違規駕駛跑給警追 吃萬元罰單

週六下午1點多,國道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輛黑色轎車違規行駛路肩,警車立刻鳴笛示意停車,但駕駛卻加速逃逸,不但任意變換車道,甚至跨越雙白線,在隧道內冒險硬鑽進兩個車道中間。由於當時車多,逼得員警放棄追車,但將依三項違規事實,各開3千到6千元罰鍰,還有一張一萬起跳的不服取締罰單。

更多新聞: 外送員小心! 男假冒接單9千多元 未繳回公司

前方黑色轎車突然違規行駛路肩,國道員警見狀,立刻鳴笛追上去。不服取締!違規駕駛跑給警追 吃萬元罰單警車後頭猛追,黑色轎車卻甩都不甩,還在隧道管制站前,飄移插進車隊,就這樣從國道5號南下烏塗隧道,一路追到彭山隧道。

隧道內就有民眾拍到,黑色轎車居然冒險切到兩條車道中間硬鑽。

國道九大隊副大隊長鄧明隆說,「當該違規車輛進入彭山隧道的時候,由於車流量大我們巡邏員警為了,避免危害到其他用路人遂放棄尾隨。」

員警擔心波及其他車輛最後放棄追車,但記住車牌清查,確認不是通緝或失竊,研判應該是貪快違規。不服取締!違規駕駛跑給警追 吃萬元罰單這一路包括行駛路肩、跨越雙白實線、任意變換車道,這三條9千起跳,最重可罰到一萬八。不服稽查取締,也將開出10000到30000罰單。

民眾說,「就閃遠一點吧,如果後面有警察的話,民眾,就是靠邊讓警察過啊。」、「我覺得是比較離譜一點,民眾,比較誇張一點當然會害怕啊,民眾,當然警察有自己的考量,民眾,要尊重警方執法的看法。」

有沒有涉及公共危險,警方還要再認定。也提醒用路人,違規罰錢傷荷包,但貪圖一時方便,造成釀成事故,代價更慘重。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


更多新聞: 裝甲車擦撞電線桿 造成楊梅地區277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