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山下小奧運!六堆運動會5千好手參賽 傳承客家精神

有大武山下小奧運之稱的六堆運動會,今年邁入第57屆,早上在屏東竹田國中點燃聖火,正式開幕,吸引六堆地區12鄉,5000名客家運動好手參賽,透過各類運動賽事,傳承客家精神。

更多新聞: 《初擁》劇組2人墜谷亡 炎亞綸開罷工第一槍! 要求多曼尼給「合理交代」

運動員高舉火把,點燃聖火,象徵客家六堆運動會,正式開幕。

氣勢磅礡的鼓聲,凝聚客家精神,還有傳統客家舞蹈表演,六堆運動會有大武山下小奧運之稱,今年邁入第57屆,除了籃球、桌球、棒球等運動賽事外,更與國際接軌,新增奧運項目,像是霹靂舞和攀岩和馬拉松,總共18項運動賽事,吸引超過5000名選手報名。

大武山下小奧運! 六堆運動會5千好手參賽

參賽選手說,「懷著興奮快樂的心情,參加111年第57屆六堆運動會。」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對於振興、發揚、紮根,客家文化精神,都有相當的助益,每一年透過競賽,彼此的情感交流,不但奪得佳績,更讓聚落跟聚落之間,互相分享學習。」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這是六堆第一個300年結束後,第一次舉辦的六堆運動會,我們來自六堆12鄉區的選手,有地方的朋友,今天甚至還有,北部、中部、東部的客家鄉親,也都來參與了。」

大武山下小奧運! 六堆運動會5千好手參賽

去年才剛迎來六堆300年,今年更將傳統與創新融合,不只是歷年來參加人數最多,希望透過運動會,傳承百年的客家文化。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楊梅區電線桿疑遭裝甲車撞斷 附近球館停電緊急搶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