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字」猜出你是台北人?在地人點頭認證:高中說到現在!
有網友好奇問「哪些用語是台北人是特別愛說?」釣出不少在地人現身說法。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共有22個縣市,由於每個縣市的生活都不盡相同,因此衍生出自己的文化特色,有時1個用語或口音就能推測出是哪裡人。對此,近日有網友好奇,有哪些用語是台北人是特別愛說的呢?結果釣出許多天龍人認證,大家都最愛把「台北車站」簡稱為「北車」,甚至從高中就說到現在。

更多新聞: 今西半部「高溫飆33度」!林嘉愷曝「這天」鋒面報到:北台灣稍降溫

有網友在PTT以「還有哪些台北用語?」為題發文表示,台北人會把台北車站簡稱為「北車」、永和豆漿簡稱為「永豆」、館前路麥當勞簡稱為「館麥或赫麥」、計程車簡稱為「小黃」,7-11簡稱為「小7」。對此,她好奇發問:「想要學習一下這種地方次文化,還有哪些台北用語可以學習?」。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其中「北車」最引起台北人共鳴,紛紛留言回應,「台北人從高中開始就口語講北車啊」、「土生土長台北人,北車小七最常用」、「館麥會說,高中念書同學都這樣說」、「真台北人,蘋果台語都講瓜果」;此外,也有人說出其他用語,「安森(大安森林公園)啦!我常用」、「純A台北人30歲大叔我,高中就會用北車跟國館」、「國館(國父紀念館)、中正(中正紀念堂)」。

「2字」猜出你是台北人?在地人點頭認證:高中說到現在!
台北車站的簡稱「北車」最引起台北人共鳴。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也有不少人認為,小7、小黃並非是台北用語,同時也認為北車已經是晚期的說法,「什麼時候小黃、小七變台北人才會用的詞了」、「那叫簡稱,不是什麼台北用語」、「從小跟人約都是講車站,北車根本南部人」、「北車最早是網路有人用,才影響到一些年輕人在用」、「北車早期都是外地人在講」。

更多新聞: 隱藏版美食?肉圓店賣50元「隨便湯」上菜他秒傻眼 網驚: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