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美食?肉圓店賣50元「隨便湯」上菜他秒傻眼 網驚:賺到了! 
有網友去肉圓店點了1碗50元的「隨便湯」,結果送來的料理讓他傻眼。(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的小吃攤眾多,有些店家不僅菜單的品項多,有時候還會用特別的方式命名,經常會激起民眾好奇心。對此,有網友分享1件點餐趣事,當時他在一間肉圓店看見菜單上有「隨便湯」,還比其他湯類貴5元,一時好奇就決定點來試試,沒想到送來的實物卻讓他傻眼。不過貼文曝光後,網友反而稱老闆命名十分精準,甚至還有人說原PO賺到了。

更多新聞: 謝長廷逛日本書店發現唐鳳新作品 當地人「1舉動」網狂讚:台灣之光!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近日在知名的肉圓店點了肉圓,又想要加點一碗湯,但因為選項太多讓他難以抉擇,沒想到往下一看,竟有1個選項是「隨便」,要價50元,還有分吃湯的或乾的,甚至比其他品項貴了5元。

隱藏版美食?肉圓店賣50元「隨便湯」上菜他秒傻眼 網驚:賺到了! 
「隨便湯」還比其他品項貴了5元。(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以為自己挖掘到隱藏版美食的原PO於是心想:「可能豬血、魚丸、黑輪、有的沒的隨便給我幾樣」,於是決定點來看看,並滿懷期待的心等待「隨便湯」的到來,沒想到上桌的竟是「蔬菜湯」,這讓原PO無奈說:「肉圓店賣素食的蔬菜湯!本來想跟老闆抱怨...但因為…『隨便』啦!」。

隱藏版美食?肉圓店賣50元「隨便湯」上菜他秒傻眼 網驚:賺到了! 
原以為是隱藏版美食,怎料送來的卻是蔬菜湯,和原PO想象的不一樣。(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點出「隨便湯」的含義,其實唸台語就是「青菜」,所以老闆的命名可說十分精準,「隨便(台語)=青菜」、「沒騙你,真的是青菜湯」;也有人認為原PO賺到了,因為照片看上去用料十足,「我喜歡,外面找不到給這麼多菜的湯」、「最近青菜真的蠻貴的」、「很營養豐富的湯耶」。

更多新聞: 戀情結束?張穎穎曬「無名指鑽戒」狠切割汪小菲:他娶誰會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