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婚禮可以賺錢?過來人曝「2獲利關鍵」:一場能賺到100萬元
過來人曝辦婚禮獲利關鍵。(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隨著時代不同,有越來越多不同的結婚模式,一生結婚一次,大多數的人都會邀請親朋好友到場一同共襄盛舉,而到場的人也會包上紅包給予新人祝福。有網友表示,最近參加大大小小的婚宴,不過有好友認為辦婚禮的錢不如拿去度蜜月、買房,但卻有另一名好友表示「辦婚禮可以賺錢」,對此,就有過來人並透露「賺錢的關鍵」,當年賺了100多萬。

更多新聞: 開戰牽連自己人!6500俄羅斯旅客受困泰國VISA萬事達卡無法刷

辦婚禮可以賺錢?過來人曝「2獲利關鍵」:一場能賺到100萬元
原PO詢問網友辦婚禮是否真的能賺錢?(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最近參加很多場婚禮,戶外的、宴會廳的、教堂儀式的方式,型態各個不同,不過有好姊妹表示與其辦婚禮,不如把錢拿去旅遊度假、買房,另一位好友則認為辦婚禮能賺錢,原PO聽完後很驚訝,「我個人是覺得朋友不多的話,婚禮應該就是打平就不錯了吧?請問有人辦婚禮真的有賺錢的嗎?」。

貼文一出,網友討論熱烈,許多人提到想要賺錢有兩大關鍵,分別是舉辦的地點以及家長人脈,「如果你們的親朋好友都是摳門仔的話,就可以考慮不要辦了,但結婚不能說會賺錢,人家包給你的遲早要還」、「看辦在哪,北部的話收回的禮金能打平桌錢就不錯了,中南部因為宴席成本較低,是有機會賺的」;另外在人脈方面,有網友表示「會不會賺錢,主要是看你請的人和雙方家的背景人脈」、「爸媽那時結婚封了半條街請了100多桌,扣掉酒席等還剩100多萬,會不會賺錢主要是看你請的人和雙方家的背景人脈,那時爺爺奶奶生意做的正大,來的同行、長輩都包很多」。不過包紅包互相往來,有網友認為收的禮金往後是要回包給對方,不要抱著會賺錢的心態,「人家包給你的遲早要還」。

更多新聞: 俄軍神秘小組曝光!被俘俄軍揭「普丁敢死隊」:只要逃兵就會被射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