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全台天氣穩定!中南部白天將飆33度 日夜溫差達10度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全台天氣穩定,僅山區要留意零星陣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未來一週天氣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3日)在官方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內沒有明顯系統影響台灣,整體的天氣穩定,但中南部高溫可能33度或更熱。氣象局也提到,明(14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要留意穿著。另外,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間至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 麥當勞漢堡為何分紙包、盒裝?5年「麥胞」解密:和製作方式有關
未來一週全台天氣穩定!中南部白天將飆33度 日夜溫差達10度
氣象局指出,西半部地區早晚溫差大,民眾務必要多加注意穿著。(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表示,明(14日)各地多雲到晴,僅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因此各地溫度偏高,尤其中南部內陸地區可能飆升至33度。週二(15日)到週四(17日)全台天氣穩定,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陣雨,中部則是午後的山區會有零星陣雨的情況。不過,在週四晚間,將會有一波鋒面報到,因此週五(1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涼,東部、北部以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但中南部地區依舊偏熱。

氣象局指出,週六(19日)到週日(20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開始回暖,但北部、東部山區仍有雨勢,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天氣。但值得注意的是,北台灣才剛回暖2天,緊接著在20日到22日又會因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而雨勢的部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補助款逾1.9億!花蓮「山海劇場」正式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