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126萬人口!戶籍遷彰縣 送3千元禮金兌換券

彰化縣力拚升格,關鍵時刻,人口竟不增反減,面臨125萬人口門檻保衛戰!縣長王惠美,祭出利多,從即日起,只要從外縣市,遷戶籍到彰化,就送3000元禮金兌換券,希望吸引大家,移居彰化縣,除此之外,衝生育率,彰化一胎補助3萬,也比其他縣市給的多,目的就希望,能衝破126萬人口大關。

更多新聞: 烏克蘭籲華碩「退出俄羅斯市場」卓冠廷:俄烏開戰時貨已全數召回
拚126萬人口!戶籍遷彰縣 送3千元禮金兌換券


彰化縣人口要衝126萬,縣長王惠美送出利多。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即日起一直到6月30日,只要遷籍到彰化縣,就可以有三千元的禮券可以拿。」

即日起,到6月30日,把戶籍從外縣市遷入彰化縣,能領3000元禮金兌換券,但如果是先從彰化縣遷出,再由其他縣市遷入者,不算,或是彰化縣,各鄉鎮市間遷徙者也不行,但民眾買單嗎?

民眾說,「有啊,很有興趣啊。」

民眾說,「因為彰化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民眾說,「尤其是爌肉飯超好吃。」

拚126萬人口!戶籍遷彰縣 送3千元禮金兌換券


3000元禮金,話題延燒,有網友酸說,大概是知道彰化薪水太低,提供禮券讓外地人,買白吐司避免餓死,也有人說,提升就業薪資,比較有意義。

cg1 capt06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我認為這種一次性的政策,根本是治標不治本,應該是要營造有利的環境跟條件,改善薪資結構,增加就業機會。」

縣府大動作,拋出利多政策,全是因為彰化想爭取升格,人口數卻扯後腿,2月比1月還少了1311人,這樣下去到5月,有可能跌破125萬人口大關,恐不利升格,為了逆轉頹勢,縣府送禮券,其中新設籍的第126萬位縣民,加碼再贈1萬元獎金,另外生育津貼,一胎3萬,目前也是各縣市最高,雙管齊下,保住升格一線生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跳船潮?議員宋雨蓁宣布退黨爭取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