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面大封城!富士康龍華、觀瀾廠區停工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一線城市成了重災區,廣東深圳宣布,從14日起封城,不少台廠也受衝擊,包括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龍華廠、觀瀾廠區都暫停營運,欣興電子子公司聯能科技也暫時停工,至少17家台資工廠停工,也讓外界擔心,會不會衝擊到電子供應鏈?

更多新聞: 原油價持續飆升 中油:每桶150美元虧損5千億

中國疫情拉警報,連廣東深圳都淪陷,深圳已經宣布封城,也讓不少台廠受衝擊,包括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龍華廠、觀瀾廠區都暫停營運。

工研院產科國際發展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其實這一次深圳封城,其實台商一定有,非常好的一些備案,而且它在整個,產能的調控上來說,我也覺得相當具有彈性,這一次的封城,其實有可能影響,中國本土的廠商,比影響台商還要嚴峻。」

深圳全面大封城!富士康龍華、觀瀾廠區停工

深圳淪為重災區,不只是富士康,包括欣興電子子公司聯能科技也暫時停工,因為停工的台廠高達數十家,外界擔心,會不會衝擊到電子產品的供應鏈?

楊瑞臨說,「不管是我們台灣,重要電路版,PC版的廠商,或者是被動元件廠商,其實除了在廣東地區以外,我們在就是整個江蘇地區,包括蘇州崑山常州,還有無錫,大概都有相當的量能。」專家認為,中國疫情早在2020年就已經爆發,台廠早有經驗,加上產能分散的結果,深圳占比營收小,整體來說影響不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帶頭施打高端第三劑 蘇貞昌拚疫苗涵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