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遇攔查只願開FB證明身分 反露餡遭警逮

花蓮玉里警方,周日巡邏時,盤查一名騎車騎的搖搖晃晃,轉彎也沒打方向燈的男子,但男子不但姓名及身分證字號亂報,還堅持不拿證件,只打開FB,證明自己身分,卻被眼尖的員警發現名字不符,一查之下,原來他在去年因涉犯「不能安全駕駛罪」被通緝。

更多新聞: 公車恍神擦撞轎車 中間騎士慘變夾心餅乾

員警要求被攔查男子報基本資料,他不但名字想半天,身分證字號也亂報,員警覺得不對勁,直接要求看證件。男遇攔查只願開FB證明身分 反露餡遭警逮沒想到男子連證件都不肯拿,只打開臉書個人頁證明身分,但一下說大頭照是自己年輕時,一下又說手機是女友的,這下可把員警給惹毛,警告要帶回派出所,才讓他乖乖老實招。

原來男子拖那麼久,是為了掩飾自己酒駕通緝犯的身分。花蓮玉里警方,日前巡邏時攔查一名騎得搖搖晃晃、又違規的騎士,意外發現,他在去年因為酒駕,被新北地檢以「不能安全駕駛」,發布通緝。男遇攔查只願開FB證明身分 反露餡遭警逮花蓮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所長李豐碩說,「男子竟是110年,由新北地方檢察署,所發布之執字不能安全駕駛通緝犯,當場予以逮捕。」

原來男子去年酒駕涉犯公共危險罪,判處三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但未繳納罰金遭通緝,以為能躲過查緝,拖延了半天,還是被上銬,坐上警車,訊後移送地檢署歸案。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埔站手扶梯「倒退嚕」原因曝 北捷二度鞠躬致歉:要求全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