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軍糧食短缺? CNN:俄羅斯求助中國支援「軍隊口糧」
俄烏戰火持續,傳俄羅斯向中國尋求援助。(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烏第四輪談判暫停延至今(15)日繼續。隨著俄烏戰爭時間持續拉長,俄軍陷入持久戰的窘境,昨美方指出,俄羅斯要求中國提供軍事援助其中包括無人機,不過,今外媒報導指出,除軍事及財政援助外,俄羅斯還向中國要求提供軍隊口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陸持續搜索! 已尋獲20多件失事幻象2000戰機殘骸

CNN報導,在俄烏衝突期間,俄羅斯要求中國提供軍事和財政援助。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要求的援助包括不易腐爛的軍隊口糧。這也暗示俄羅斯軍隊正面臨基本後勤挑戰,及食物斷缺的情況。 隨著俄羅斯前鋒部隊攻進烏克蘭,俄羅斯軍隊甚至多次傳出闖入雜貨店尋找食物。

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可能願意滿足俄方糧食的請求,然而這會被西方視為挑釁。此外,還有一名西方官員和一名美國外交官告訴CNN,美國有訊息表明,中國已表示願意向俄羅斯軍事和財政援助,並已將此訊息傳達給北約盟國。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4日表示,「我們已經明確向北京表示,大規模規避制裁或支持俄羅斯迴避制裁肯定會產生後果,我們不會袖手旁觀,不允許俄羅斯從世界任何國家、任何地方的經濟制裁中,獲得一線生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開戰「氦氣」恐斷貨 造型氣球1顆竟破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