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天安門」精神領袖李進進被刺殺身亡  戰友王丹:他最大願望是終結中國暴政
李進進曾是六四民運的領導人物。(圖/擷取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六四學運領袖、紐約律師李進進在紐約被客戶刺殺身亡,目前警方已鎖定1名25歲的嫌疑人,案發現場也被警方封鎖,具體發生經過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這項消息也在微博傳開,但竟引來中國網友留言嘲諷李進進是「反華美國人」、「被刺殺是活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陸持續搜索! 已尋獲20多件失事幻象2000戰機殘骸

根據外媒報導,66歲的律師李進進是中國六四學運的民運領袖,在美東時間14日於紐約皇后區的律師事務所被1名25歲張姓華裔女客戶刺殺攻擊,初步瞭解,張女疑似因移民案件和身分問題處理不妥憤而殺人,當場就被警方逮捕,李進進隨即被送醫搶救,但仍在中午重傷而亡。

李進進為中國湖北武漢人,1978年透過高考入讀武漢大學法律系,1982年就讀北京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前往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攻讀法學博士,多年來李進進活躍在民權界,且長期以來推動中國民主運動,過去更是六四民運事件的領袖人物。

過去李進進曾公開表示,對中國政府反腐的政策和法律持很大的懷疑,他指出中國政府的的反腐法律並沒有司法獨立,也不透明,更批判中國法律「搞雙標」;在中國,中紀委高於法律系統,以此來打擊腐敗,這本身就是違法的。

李進進被刺殺身亡的消息也傳回中國,但中國網友竟留言「反華美國人」、「活該」,更有人說李進進在美國推動民權運動是美國的走狗。同為六四民運事件的王丹也透過推特曝光最後一次和李進進連絡的簡訊內容,從字裡行間可看出來王丹爭取《安魂曲》來台演出,李進進表示全力支持。

王丹指出,李進進在八十年代中期開始投身民運。在中南政法大學做教研骨幹時,參加陳子明團隊的中國公民文化研究。1987年,李進進博士擔任北京大學研究生會主席,推動北京大學研究生會與港台研究生社員交流。

1989年民運期間,李進進博士創辦北京工人自治聯合會,為其撰寫憲章,擔任顧問。他還參與組建「首都各界愛國維憲社會協商聯席會議」。六四鎮壓後,他被捕入獄。出獄後繼續參與民間活動。1993年,李進進到哥倫比亞大學做訪問學者,後到威斯康星大學攻讀法學博士學位。獲得博士學位後,李進進到紐約開業,同時參加「自由中國運動」、中國憲政協進會、中國司法觀察等組織,並擔任要職。21世紀,李進進擔任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基金會主席、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監察委員會主任委員和智庫「對話中國」的法律顧問,「六四紀念館籌備委員會」籌備委員。

李進進博士在中國民主運動低潮時,信念堅定,熱情如一,愛憎分明,慷慨仗義,深受同仁們愛戴。他不僅是我們策劃和實施民運事件時充分信賴和依靠的戰友,同時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他的去世是民運的重大損失,也是我們個人難以承受的損失。

王丹說,「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李進進最大願望就是結束中共暴政」。未來也將更加努力地奮鬥,早日告慰李進進博士在天之靈!



快新聞/「六四天安門」精神領袖在美被刺殺身亡  小粉紅竟酸:反華活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缺件釀幻象2000失事 邱國正曝獲救飛官現況:有點肺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