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打包「剩飯剩菜」送街友!網掀兩派論戰:不覺得有愛心
網紅把剩飯剩菜打包送給街友,做法評價兩極。(組合圖/翻攝自Dcard)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憑藉模仿澳洲女歌星Sia而爆紅,網紅「郭郁承」在IG擁有超過10萬名粉絲,日前把他吃不完的剩菜剩飯,打包起來送給街友伯伯,做法掀起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認為給剩飯菜不妥當,有人則認為總比挨餓好,還有人說關鍵應該在於是否告知對方,這些餐點是自己吃剩的,對方知道後仍接受就沒太大問題。

更多新聞: 信用卡遭盜刷3年!詹雅雯被騙渾然不知 後悔揭壞習慣:笨到什麼程度

網紅打包「剩飯剩菜」送街友!網掀兩派論戰:不覺得有愛心
  • 郭郁承IG擁有11.6萬粉絲。(圖/翻攝自郭郁承IG)

郭郁承日前在限時動態貼出一桌菜,包括滷肉飯、炒青菜以及雞腿肉,但因為口味太重不合他胃口,想說不吃浪費乾脆打包,送給路邊街友伯伯吃。郭郁承當下也有些猶豫,表示有飯有肉有地瓜葉,希望伯伯會喜歡,「剛剛盤旋超久一直不敢給,但我做到了。」

此舉在「Dcard」社群掀起網友熱議,有人發文批評,雖然知道是出自於好心,但也要三思而後行,在疫情期間把吃不完的剩飯剩菜,打包給陌生人吃是對的嗎?「伯伯不是你的廚餘桶。」一派網友也說「給人家吃剩飯不覺得是愛心的表現」、「疫情期間這真的很不衛生」、「要給也是給全新的菜吧,給剩飯真的很沒品」。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流浪漢有得吃就很開心了,他們根本不會管是不是吃過的,只要沒壞掉就ok」、「都餓著肚子你還管吃了啥嗎」、「人家伯伯也收下來了,沒有嫌棄,干你X事」。還有人提出關鍵應該在有沒有告知對方,這是自己吃過的,如果對方照樣接受,那就不會引起如此大的風波了。

網紅打包「剩飯剩菜」送街友!網掀兩派論戰:不覺得有愛心
郭郁承把剩下來的飯菜打包。(圖/翻攝自郭郁承IG)


更多新聞: 吳東諺錄《醫學大聯盟》竟然發現自己有第二個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