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節目「直球對決」 中職會長接受球迷詢答

中華職棒球季即將開打,會長蔡其昌昨天在聯盟網路節目接受球迷詢答,許多球迷反應,中職的網路收視方式,太多元又混亂,蔡其昌表示,將與電信業者合作,來整合並優化CPBLTV,同時對於選秀制度和「郭泓志條款」的存廢,蔡其昌也都直球回應。

更多新聞: 中職/CPBL TV將轉進新平台 努力讓5隊比賽都看得到

中職會長蔡其昌說,「以前當球迷的時候,怎麼去罵人家,怎麼在那邊刁難酸得要命,然後動不動就...,反正球迷最大,現在覺得有點現世報,現在好像很多人也這樣對我們。」

過去當「純球迷」的快樂時光已經回不去了,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現在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在直播網路節目直球對決。

去年江少慶等等「海歸派」大物回流中職,再度掀起旅外球員回歸還得參加選秀的論戰,以及俗稱「郭泓志條款」的優秀旅外球員條款存廢問題,蔡其昌回應球迷質疑。

網路節目「直球對決」 中職會長接受球迷詢答

中職會長蔡其昌說,「否則如果有一隊財力真的太強大,無上限全部都框過來,他把所有海外通通拉到他那隊,這個比賽可能也不是太好看。但是選秀制度也沒那麼僵化,它還是有些例外的狀況,我們也看過以前有出現例外的狀況,就是郭泓志條款,所以它大原則是清楚的,是比較公平的,但它也給予一些彈性,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我當會長以來,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改變,或去挑戰這個選秀事情。」

會長認為制度在公平原則上都有討論空間,但選秀相關規定暫時不會更動。儘管如此,仍有大刀闊斧改革的事項。隨著OTT時代到來,目前網路平台收看球賽管道雖然多元,卻也相對混亂,但聯盟旗下唯一能統一收看五隊賽事的CPBLTV,使用介面不便,改善與整合成為當務之急。網路節目「直球對決」 中職會長接受球迷詢答中職會長蔡其昌說,「大概會透過跟電信業者的合作,整合出一個平台,這個平台上面讓大家,讓球迷朋友五隊都可以看得到,我們CPBLTV以後,就會直接轉入這個平台。」

未來CPBLTV將可選擇購買單一球隊賽事,或五隊全包,希望提升網路看球體驗。中職例行賽即將在4月2日開打,本月19號熱身賽連三週開打,蔡其昌要讓這間33年老店走出草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斷絕俄羅斯資金 英國體育部:英超仍可完美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