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歷史駱駝大賽 機器人取代騎師甩鞭

位於中東的國家阿曼,擁有超過千年歷史的駱駝大賽,在如今的新時代,比賽也有全新的變革,現在駱駝背上不是騎師,而改成機器人,透過機械式的甩鞭,讓駱駝不斷前進。這場傳統競賽雖然有了變化,但在當地還是非常受歡迎,贏家可以獲得汽車和現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智淵、陳建安WTT大滿貫4強賽不敵日本組合 無緣冠軍戰仍奪下銅牌

打開閘門,數十隻駱駝賣力向前衝。這場跟賽馬非常相似的駱駝大賽,是中東國家「阿曼」超過千年歷史的傳統競賽。但時代演變至今,現在駱駝背上不再有騎師,仔細一看,是利用機器人甩鞭,驅策駱駝前進。千年歷史駱駝大賽 機器人取代騎師甩鞭工作人員從汽車上探出頭來,緊盯比賽過程。這場駱駝大賽就辦在公路旁邊,是當地居民跟遊客,絕對不能錯過的傳統比賽。

駱駝競賽協會副理事長卡希里說,「駱駝比賽在阿曼非常出名,駱駝是阿拉伯半島的象徵,同時也是競賽的最佳動物之一,歷史上存在非常久。」

駱駝競賽協會代表哈希說,「這活動很盛大,出席的都是各州代表,在國內受到一定程度支持,這項活動非常成功。」

駱駝在阿拉伯半島,又被稱為是沙漠之舟,一開始是提供民生用途,最後發展到娛樂產業。根據計算,駱駝在比賽時,最快可達到時速65公里,最後贏家的獎賞,有汽車跟大筆現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念庭、王柏融同場較勁 火腿秘密武器被打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