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選雲林縣長!陳吉仲多次表態無意願

2022雲林縣長選戰,民進黨會派誰PK尋求連任的張麗善?具備農業專業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頻頻被點名空降突圍,就連在地立委蘇治芬,也力推主委下鄉,當最強刺客,但陳吉仲多次表態沒有意願,倒是山線立委劉建國強調,「在地就有最優質的人選」,能為鄉親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文審福食進口扯疫情死800人 黃珊珊:用來比喻並不妥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了雞蛋問題,新春不得閒,年後第一個星期天,還受邀南下雲林跟蛋雞農座談,此行除了解決「蛋荒」,他更被外界點名,是參選2022雲林縣長的最強政務官刺客,對此,陳吉仲只說,「我現在就在雲林,我跟劉建國委員跟蘇治芬委員都非常的好,而且要特別感謝兩位委員,對農業的貢獻。」

被點名選雲林縣長!陳吉仲多次表態無意願

就怕喧賓奪主,陳吉仲急忙四兩撥千斤,把話鋒帶回專業,其實他曾多次表態「沒有參選意願」,倒是身旁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大方侃侃而談,劉建國說,「目前我是沒聽到空降的傳說,我想基本上雲林縣會有在地最優質的人選,來為雲林鄉親來努力打拼。」

劉建國搶回發球權,強調民進黨在雲林縣,會有「在地」人才,拼戰百里侯的決心堅毅,而海線另一位立委蘇治芬,回鍋參選的呼聲也很高,蘇治芬表示,「我在聽候主席的命令,目前沒這個計畫」,她也說心目中理想人選是陳吉仲,「如果願意下鄉的話,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人選,對農業大縣幫助相當大。」

被點名選雲林縣長!陳吉仲多次表態無意願

蘇治芬是坐轎還是抬轎,語帶保留,民進黨在雲林的人選,除了在地耕耘的山海兩線戰將外,空降刺客仍是未定選項,黨中央持續協調中。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民進黨執政後,針對藍營執政的縣市,都會用大軍壓境,給我們很大的壓力,我想我會勇於接受所有挑戰」,雲林縣長張麗善持續推動縣政,為連任之路,爭取縣民有感認同,但同時,她的胞兄張榮味跟胞弟張啟盟,面臨的土地爭議,還沒告一段落,會不會成為張麗善年底連任路上的絆腳石,也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俄烏情勢看台灣國防戰略資源 蔡英文:軍民兩用將是必然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