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審福食進口扯疫情死800人 黃珊珊:用來比喻並不妥當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行政院拍板3原則、3配套將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國民黨團杯葛,期間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引發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滿回應「麥牽拖!」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表示,疫情是台灣共同沉痛記憶,相信不是陳時中願意的,強調用福食來比喻這個並不妥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小玉賣換臉迷片今遭起訴 黃捷:別再讓受害女性膽戰心驚

針對政府開放福食,今日5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國民黨團霸占主席台,提出「先公聽再審查」的訴求,期間藍委鄭麗文嗆說「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讓陳時中動怒回應「麥牽拖!」、「這是不實的指控」,場面一度火爆。

媒體下午詢問,立院審查福食議題時,鄭麗文用福食對比疫情有800人死亡,讓陳時中罕見動怒,如何看待這件事?

黃珊珊說,疫情800多條人命是台灣共同很沉痛記憶,她相信這也不是陳時中願意的,「用福食來比喻這個並不妥當,這800多條人命是大家要一起...這件事不應該做這樣類比」。

黃珊珊表示,福食部分就是應該做好不要犧牲人民權益及源頭管理、清楚標示,讓市民知道買到怎樣食物,若符合安全標準,也不會有致命問題,重申「這不是很妥當比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宴請中企引爭議 柯文哲:要當作匪諜乾脆不要讓他進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