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7歲柔道童遭猛摔致死 監察院通過糾正中市府、體育署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110年間上柔道課遭重摔昏迷,住院70天不治。資料照。(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110年間上柔道課遭重摔昏迷,住院70天不治。監委葉大華申請自動調查後,監察院近日通過糾正台中市政府、教育部體育署,葉大華明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文審福食進口扯疫情死800人 顏若芳批:消費死者太誇張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在去年4月21日在校外道館上柔道課時,遭何姓教練及學長重摔27次,顱內出血住院治療70天,並在6月29日晚間不治。

葉大華去年5月時,就教育部體育署、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台中市柔道委員會的體制權責問題,以及主管機關針對兒少運動安全政策、場地管理及監督等是否涉有違失,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下午發出採訪通知,針對台中市柔道館何姓教練施暴重摔7歲黃姓男童致死案,監察院提案糾正台中市政府及教育部體育署,葉大華明天上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黑心業者販售逾萬包過期火鍋底料 不法獲利15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