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好「薪」情! 長榮海運再發10個月年「中」獎金

上班族好羨慕!長榮海運去年發40個月年終後,將再度發出10個月年「中」獎金,因去年EPS達45.57元、歷史新高,董事會通過發13.03億獎金,平均每位員工可領65萬;此外,董事會決議減資60%,震撼市場!雖然每股可領24元,但週三(3月16日)股價一度打入跌停,終場收143元,跌9.49%。

更多新聞: 鴻海首季業績估10年最佳 料況緊俏下半年明朗

長榮去年獲利上演大驚奇,稅後盈餘超過2390億,等於每天開門都賺進6.55億,EPS45.57元、創歷史新高,公司也很照顧員工,繼去年狂發40個月年終後,董事會通過員工酬勞高達13.03億,比去年多出近10倍,以長榮2017位員工來算,平均每人最高可以領65萬,相當於10個月獎金,再度羨煞全台上班族。

財經專家徐嶔煌說,「我們假定長榮未來可能有其他的,社會上徵求委託書的可能性,這對長榮來說搞不好是有利的,這都跟背後經營權想像,很容易連結在一起。」

員工好「薪」情! 長榮海運再發10個月年「中」獎金

董事會除了通過員工酬勞,更決定要減資60%,消除31.75億股,每股將退還股東6塊錢,加上去年股利18元,持有一張長榮可以領24元,法人認為,長榮減資再上市股價上看400元,但市場似乎不太能接受,週三(3月16日)長榮股價一度打入跌停,終場跌9.49%,收在143元。

分析師王榮旭指出,「未來長榮的每股淨值,每股的盈餘會有大幅提升效果,但市場可能會解讀為,公司不需要那麼多資金,來做未來更多投資,這是不是又是產業未來隱憂。」

員工好「薪」情! 長榮海運再發10個月年「中」獎金

徐嶔煌說,「這時間減資幅度這麼大,這很方便於以後,第一大家來做股權上整合跟交換,第二現在減資,以後要增資引進策略投資人,新加入的成員當然跟現在任何一方,在長榮有實力的大股東都有結盟可能性。」

長榮海運出現股權之爭,上個月(2月),張國華代表的公司派,已經輸掉「長榮國際」經營權,要捍衛海運的經營權,趕在4月6日改選前閃電宣布減資、發給員工鉅額報酬,專家認為,怎麼看都像是張國華為了捍衛經營權所打的如意算盤。

(民視新聞/王嘉琳、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茂矽強攻車用市場 今年出貨比重挑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