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被制裁原物料禁出口 影響各國民生消費

烏俄戰火延燒,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各自的民生消費卻也大受影響。由於俄羅斯是世界最大的小麥和蕎麥生產國,不只麵包類產品漲聲響起,日本人愛吃的蕎麥麵,也恐怕從5月開始調漲價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爭影響台海關係 國台辦:「抗中保台」將把台灣推向深淵

散發天然麥香、現烤出爐的法國麵包,是歐洲人早餐的常見食材。但近來這種平民美食,價格可能都要調漲。

麵包店長說,「這讓我們相當不好過,對顧客而言也是很不幸的狀況。」

世界各國聲援烏克蘭,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除了油價電費飆升,麵包原料的小麥粉,也因為供貨短缺,價格已經暴漲一倍左右。

法國民眾說,「我並不擔心麵包價格,由於這事關烏克蘭問題所以我可以接受。」、「要支援烏克蘭這是理所當然的,我會繼續聲援他們。」

軟Q彈牙的麵條、倒入濃郁湯汁,美味滿分。日本人愛吃的蕎麥麵,最近也受到烏俄戰火波及,5月開始,恐怕必須調漲售價。

日本蕎麥麵店長說,「戰爭演變為現在悲慘的狀況,雖然這麼說有點誇張,但這對我們生意真的影響很大,是生死攸關的問題。」

除了小麥之外,俄羅斯也是世界最大的蕎麥生產國。如今歐美船隻拒絕運送俄羅斯貨物,連跨國匯款交易都成問題。日本業者根本買不到蕎麥麵的原料,也就是蕎麥種子。

日本蕎麥專賣商社社長說,「大家都很擔心未來的發展,俄羅斯產蕎麥占比非常高,今後單價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連挪威進口的鮭魚,現在空運航班,都無法直接跨越俄羅斯領空,得繞一大圈從中東過來。日本有壽司店家就表示,4月起恐怕斷貨。

日本壽司業者下公祐二說,「由於採用緊急訂購的替代食材,因此無法拿到比較有利的價格條件,但我們還是會盡量以同樣價格供應,避免造成客人的困擾。」

烏俄戰火、讓世界各國民生都大受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鎖定!俄軍襲擊座車!美國福斯2名記者遇襲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