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拚連任野心 俄機密文件:擬秋天武力攻台

烏俄交戰之際,俄羅斯調查局的一份機密資料曝光,內容竟然寫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本預計在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好可以順利連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示警,習近平正在鞏固政治勢力,距離出手統一台灣,可能不會太遠。

更多新聞: 被鎖定!俄軍襲擊座車!美國福斯2名記者遇襲喪命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有關於我們被俄羅斯列為不友善的名單,我們是在48個國家裡面的其中一個,都是民主理念相近的國家。」

不怕被俄羅斯制裁,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得理直氣壯。不過一份來自俄羅斯聯邦調查局的機密文件,從一個知名人權團體流出,裡頭寫到,戰爭爆發前,中國原本上演權力風暴,習近平原本計畫在今年秋天,出兵攻打台灣,並全面接管,透過在兩會之前的勝利,達到第三次連任的目的。

習近平拚連任野心 俄機密文件:擬秋天武力攻台

立委(民)林楚茵表示,「有這樣的文件曝光,在在證明了,中國一直以來就是威脅台灣,想要企圖侵略台灣,非常重要的外在力量,只有自立自強才有機會,保住我們的自由民主。」

立委(國)李德維說,「這個機密文件不管是春天、秋天、夏天、冬天,我覺得,只有把自己(實力)顧好,這個最重要。」

習近平拚連任野心 俄機密文件:擬秋天武力攻台

藍綠立委難得口徑一致。不過,不只俄羅斯暴露中國的野心,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接受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訪問時強調,習近平正在鞏固基礎,不再隱藏對台灣的野心,取得政治勝利後,台灣離統一,可能不會太遠。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相關的單位都會密切關注,我們不管中國是不是要攻擊我們,或著是什麼時候要攻擊我們,我們隨時隨地都要,做好自我防備的準備。」

習近平拚連任野心 俄機密文件:擬秋天武力攻台

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台灣沒有鬆懈的本錢。

(民視新聞/畢翔、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中正路部份路段 擬改名「湯德章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