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老師拒盤查遭壓制 監察院糾正中壢分局

桃園一名音樂女老師,去年在中壢火車站附近,遭員警盤查,因為質疑警方合法性,說了一句「真的很蠢」,被員警以大外割壓制,還吃上妨害公務官司,監察委員調查後,認為中壢分局為求績效,任由員警違反勤務紀律,也沒在案發後釐清法律適用,提出糾正,要求警方檢討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反正名公投「硬批烏克蘭總統決策錯誤」 李進勇:不懂為什麼譴責

音樂老師詹慧玲,遭警方以大外割壓制,痛得她不斷大叫,不滿員警無故盤查,脫口一句很蠢,被認定涉嫌妨害公務。

去年四月,趕著上課的她,出現在中壢火車站附近,員警認為她神情緊張,要求攔查,質疑合法性,詹慧玲不願配合,鬧上警局。

音樂老師拒盤查遭壓制 監察院糾正中壢分局

詹慧玲(2021.4.25)說,「長官的說法是說,花一分鐘就可以的事情,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我覺得這是不對勁的,我覺得人民的自由,不管什麼原因,一分鐘都不能浪費。」

監察委員林國明、陳景峻、蔡崇義介入調查後,發現中壢分局為求查緝績效,任由員警違反勤務紀律,在自行劃定治安熱點,隨機盤查民眾,但又沒有落實教育訓練,導致少數員警僅憑個別主觀判斷執法,不當侵害人權,案發後分局也沒有釐清法律適用,進行檢討,導致警察形象受損,違失情節重大,因此提案糾正中壢分局,檢討改善。

音樂老師拒盤查遭壓制 監察院糾正中壢分局

詹慧玲委任律師陳孟秀表示,「我跟我的當事人詹老師,看到糾正案都非常地激動,我們很感謝三位的監察委員,做出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決定。」

當初涉嫌妨害公務的音樂老師詹慧玲,事後也控告警方妨害自由,雖然雙方都不起訴,但詹慧玲成功再議,全案發回偵辦中,面對監察院糾正,中壢分局強調會虛心檢討改進,加強員警訓練,也會議處相關人員責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文失控轟陳時中扯「疫情死800人」 遭網反嗆:哪國防疫比台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