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鎖定!俄軍襲擊座車!美國福斯2名記者遇襲喪命

俄軍戰火也瞄準了西方記者嗎?美國福斯新聞證實,2名記者的座車因為俄軍砲火襲擊而喪生,另外還有一名同車記者重傷,送醫搶救。從俄羅斯2月底開戰至今,至少有3名美國記者死亡、2位烏克蘭記者殉職。

更多新聞: 逾300萬烏人走避戰火 婦女返國保家衛國

美國福斯新聞主播報表示,「我們現在有個很不幸的消息要告訴你,福斯新聞攝影師札克塞夫斯基,在烏克蘭去世,當時他正和搭檔霍爾在基輔郊外採訪,戰火襲擊他們的座車。」

美國福斯新聞以頭條新聞,報導不幸消息,自家的戰地攝影記者扎克塞夫斯基在烏克蘭遇襲身亡,當時的他,正和搭檔一同在烏克蘭郊外採訪,座車卻遭到俄軍攻擊,福斯新聞主播說,「札克塞夫斯基絕對是傳奇人物,他的損失是毀滅性的,他多年來一直與我們一起,報導伊拉克阿富汗和敘利亞戰爭。」

被鎖定!俄軍襲擊座車!美國福斯2名記者遇襲喪命

照片裡白捲髮的,正是殉職的札克塞夫斯基,55歲的他,是資深戰地攝影記者,站在他後方的是24歲的烏克蘭記者庫夫希諾娃,是福斯採訪團隊製作人,也在這次俄軍襲擊中死亡,同車的另一名福斯新聞國務院記者霍爾則送醫搶救。

而俄軍殺記者已經不是第一次,美國記者阿瑞唐多(2022.3.14)說,「我們跨越檢查哨,俄軍開始對我們開槍射擊,司機趕快掉頭,但俄軍不停開槍。」被鎖定!俄軍襲擊座車!美國福斯2名記者遇襲喪命

根據統計,自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除了2名美國福斯記者、紀錄片導演兼記者芮諾死亡,還有2位烏克蘭記者喪命,CNN資深記者指出,「我們3月早些時候看到天空新聞團隊在報導時,遭到猛烈伏擊,所以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記者們發現自己正處於砲火十字準線。」

烏克蘭遭到戰火摧殘的現狀,能傳送到全世界,是多少記者拿生命拚來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中正路部份路段 擬改名「湯德章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