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交替溫差大 皮膚科就診民眾多兩成

最近季節交替,日夜溫差甚至高達10度以上,導致不少人皮膚出狀況,醫師建議,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化妝,只做簡單的保濕工作,平時也能補充蔬果、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用像洋甘菊、薰衣草,或是益生菌發酵的成分,舒緩皮膚。

更多新聞: 麥當勞竟藏神秘軌道?釣資深麥胞揭真相:符合1條件才會設置!

春夏交際,天氣一下冷、一下熱,不只鼻子容易過敏,皮膚也常出現搔癢、紅疹,每到換季時,皮膚科診所就多出20%民眾來看診,醫師建議,最好多補充像檸檬、奇異果的蔬果。

春夏交替溫差大 皮膚科就診民眾多兩成

醫師王惠民說,「日常生活習慣,不要抽菸喝酒熬夜,因為這些都會讓膚質變差,產生痘痘或斑點的情形,另外多補充蔬菜、水果類維他命的產品,這時要注意的就是,做好防曬的工作,防曬要擦防曬係數高的產品,大概SPF50以上的,防曬效果比較好,注意每3小時就要補充一次。」

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也要維持日常作息,不要熬夜、減少壓力,才不會影響皮膚,尤其皮膚敏感的時候,最好先不要化妝,增加皮膚負擔,只要做好基礎的保濕工作。

春夏交替溫差大 皮膚科就診民眾多兩成

美妝保養專家Paul說,「保養品成分的選擇上面,我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具有舒緩肌膚的成分,比如說像植萃的洋甘菊、薰衣草等等,另外建議大家使用益生菌發酵出來的精華成分,BCN101增加肌膚的屏障。」

專家建議,皮膚敏感時,最好使用舒緩型的保養品,簡單保養,度過忽冷忽熱的換季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清晨近8千戶停電! 元凶竟是一隻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