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吸引更多企業注入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頒獎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今天在農委會舉辦頒獎,總共有19家業者入圍,其中4家業者獲得「科技應用類」,5家獲得「創新研發類」,農委會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企業,運用科技研發能量,讓台灣農業升級。

更多新聞: 為愛遠嫁成台灣媳婦 最美波蘭牙醫喊「超愛台灣」

放進土壤檢測器,監測土壤裡的水分,就能透過遠端給水,還有監視器、風向儀,農業結合科技,農民在家就能巡田水。盼吸引更多企業注入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頒獎得獎業者林偉文說,「過去生產紀錄,都要拿著手機去那邊點,有氣象站在那邊,就可以幫你做處理,及時溫度濕度土壤水分情況,馬上傳回來。」

就連蕈菇栽培,也導入自動化流程,提供效率,還能減少大量人力。

得獎業者黃文賢說,「剛剛講到製包場,以前原本的規模需要26位的人來操作,現在可能3位,就可以把原本的工作量做好,本身又能讓工作環境更加提升。」

蘭花除了觀賞,還能從蘭花萃取,變身生活產品,為了鼓勵農企業,運用科技讓農業升級,農委會今天舉辦科技農企業菁創獎頒獎典禮,19家企業中,科技應用類有4家得獎,5家獲得創新研發類。盼吸引更多企業注入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頒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所有我們的農企業業者,在科技應用或研發上,幾乎是農業部門的典範,產品的部分其他AI的應用,甚至整個氣象資訊等,還有蘭花農業強項的部分,這部分裡面,我們會結合大家科技研發的貢獻,具體應用在台灣農業部門跟全球。」

農委會希望,吸引更多農企業投入農業科技研發,推動台灣農業升級。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看好電動車發展 業者研發智駕新功能迎戰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