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布新一波對台措施 陳吉仲:赴中投資要非常謹慎

中國今天公布新一波的對台措施,擴增至122項行業,開放在中國的台灣居民,可以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其中也包含農業技術人才。

更多新聞: 反分裂還要促統 中國統一法規定包含台灣居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其實中國已經陸續推出好幾波,所謂惠台的政策,尤其是針對農業的部分,許多的慘痛的教訓殷鑑不遠,之前要買我們的石斑魚,結果讓我們最後產生了產銷的問題,我們甚至因為,中國沒有依照國際規範,不讓台灣的鳳梨、鳳梨釋迦、蓮霧出口,所以要到中國投資,去做這樣的農漁畜生產,我們要非常特別的謹慎,重點台灣的農業部門,生產技術非常的強,我們應該站在台灣農業發展,放眼全球而不是依賴單一市場。」

中國片面暫停進口台農產 陳吉仲:赴中投資須謹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中國先前片面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鳳梨釋迦以及蓮霧等農產品,嚴重影響農民生計,因此到中國投資必須非常謹慎。

另外他也提到農會法修法,增列中央指派專業理事,反駁是把手伸進農會,強調是希望制度健全能永續經營,目標3月底送進院會,也期望朝野委員共同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睡覺啥也不用幹!29歲單親媽搭上69歲富豪 網狠酸:夢裡什麼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