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嬤雙眼幾失明 搭帳當家民眾暖心解困

新竹尖石一名老婦人,在丈夫過世後,獨自回到家鄉,卻因為雙眼幾乎失明、年紀又大,難以謀生。於是自行搭建一個帳篷當作家,每餐靠泡麵果腹,月領原民補助過生活。艱困故事傳出後,有民眾自掏腰包,幫他找房子、送上物資,還有人代繳兩年房租,讓老太太脫離困境。

更多新聞: 東協廣場五樓遭堆雜物 四天清出24噸垃圾

哽咽中,不斷拭去淚水,滿頭白髮的奶奶,佝僂的坐在家門口,而這個所謂的「家」,其實只是一旁的小帳棚。這帳篷,還是露營區老闆娘同情他,免費贈送,裡面只有一床棉被,卻是奶奶僅有的資產。

老太太年已花甲,患有糖尿病,雙眼視力只剩0.05,幾乎全盲,在丈夫過世後,隻身回到故鄉新竹尖石,在空地搭起帳篷,每餐就靠泡麵果腹,用領不到4000塊的原民補助度日。

獨居嬤雙眼幾失明 搭帳當家民眾暖心解困

生活艱困,好在天無絕人之路,有志工股神之稱的劉志枰,得知婦人的狀況,不僅出錢幫他找房子,還找人協助粉刷、搬新家,讓奶奶重溫家的感覺。

志工股神劉志枰說,「麵條我有帶很多,還有沙拉油、餅乾、醬油,給你啊你不要想太多,好不好,很快就會到新的地方住了,有房子住了啦。」

獨居嬤雙眼幾失明 搭帳當家民眾暖心解困

縣府的社福資源及民間關懷介入,將來會定期訪視奶奶狀況,奶奶現在也暫時被安置在新竹橫山的套房,沒有吃住疑慮。社會各界溫暖湧入,只盼每個社會角落,都能被人看見。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妻是烏克蘭人!家長會長募500箱物資助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