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茶茶」被虐死案首開庭 動保人士喊話重判

去年發生在新北市的熱水虐貓案,引發民眾公憤,16日下午,新北地院首次開庭審理,動保人士也在門口,舉布條呼籲,希望法官重判虐貓男,也希望修法嚴懲,不過,除了愛貓人士,也有不少市議員擬參選人,也來現場聲援動保團體,多了一股政治味。

更多新聞: 美福倉儲悶燒第7天 鄭文燦視察:收尾階段

「嚴懲惡人,杜絕邪悪」,法院門口,動保團體集結,拉起布條,上面寫「嚴懲重判虐貓犯」,希望透過司法,還給被虐死的虎斑貓「茶茶」,一個公道。

動保團體表示,「多少人為了你的暴行,晚上心痛睡不著覺,我們就是要法官你要重判。」

貓咪「茶茶」被虐死案首開庭 動保人士喊話重判

去年8月中,新北市蘆洲一對情侶,因為起爭執,男方趁女友不在時,用熱水虐待寵物貓茶茶,來報復女友,惡劣行徑引發公憤,16號新北地院,首次開庭審理,動保團體呼籲,重判虐貓犯,也希望能狗修法嚴懲。不過,一場幫寵物發聲的集會,因為選舉年,也飄出政治味。

民進黨新北議員擬參選人曾進益說,「我家養了7隻的流浪貓,其中有一隻就叫茶茶,也是我們最後,現在留在服務處的流浪貓,那我去年看到這消息的時候,我就感同身受。」

貓咪「茶茶」被虐死案首開庭 動保人士喊話重判

民眾黨新北議員擬參選人陳俊霖也說,「呼籲我們的立法單位,可以將動保法刑責可以加重,主要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我們要防止這事件,再度發生,我們要嚇阻這些有心人士,再對動物下毒手。」

包括民進黨籍,土樹三鶯擬參選人曾進益、民眾黨三蘆區陳俊霖、新莊區陳世軒、大新店區張凱鈞,都到現場聲援動保團體,除了增加曝光度,也希望增取愛貓人士的選票。

(民視新聞/蕭宇珊、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變臉製作不雅片牟利千萬 網紅「小玉」遭起訴